close

被碩士論文壓的苦哈哈,所以一直在逃避的我,突然對拈花惹草起了興頭。

查看目前租屋處的環境,發現西曬的陽台有陽光的足跡,因此決定開始了我體驗綠手指的生活^^.......

先至溪海花卉區買了三色堇以及小雛菊和紫色滿天星等四小盆花卉,開開心心的將他們帶回家,期待它們在我的生活中持續綻放~~

 

紅色小雛菊。NT25

DSC05378.JPG 

可愛三色堇(又名蝴蝶花)。NT25

DSC05379.JPG 

紫色滿天星。NT70

DSC05380.JPG

看到可愛的小花令人心神愉悅

細心照顧它們---施肥、換盆、適時澆水(因最近日光時間並不足夠,所示土壤的濕度決定澆水與否)

小雛菊們不停綻放他們可愛的新生命給予我這綠手指初體驗好大ㄉ鼓勵

但是,紫色滿天星的花況卻不甚理想.....一心期待滿盆綻放的猶如蓬蓬紫色黑人頭般的景象,但卻似乎無法同時綻開花,有時一邊開了新的小花,另一邊似乎卻枯萎了= =a

令我好生沮喪,或許可能土壤濕度太高吧...(紫色滿天星較怕水),試試看水分的控管吧!!!

兩週後,仍佇立於窗台上新嫩枝芽們的鼓舞,加上好天氣的呼喚,於是在陽光普照大地的假日,來到建國花市。

先從大安森林公園穿越了滿滿父母帶著孩子在公園裡嬉戲、遊玩的景象,進入到對面的建國花市裡,雖說還算琳瑯滿目(攤販很多),但販賣的花卉植栽種類相似度有點高......

因此,繞了一圈後,終於決定了買回家的盆花---瑪格麗特(一粉、一黃)&麗格秋海棠

 

粉瑪格麗特。NT50

DSC05410.JPG

黃瑪格麗特。NT50

DSC05406.JPG 

麗格秋海棠。NT100

DSC05412.JPG 

我的小花園

DSC05399.JPG 

 

美麗如它們、可愛如它們,看著我的小花園,每天都覺得很開心^^........

此趟拈花惹草之旅,愉悅了我的精神、也豐富了我的生活!!!

希望它們能一直綻放它們的光彩與我不停分享(雖然花期幾乎都只到端午,但我會在花期間持續好好照顧它們ㄉ)。。。。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iry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