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忙完研究所final口試後,來到新竹縣的"山上人家"避暑兼放鬆一年來研究所論文的壓力......

山上人家--約莫五、六年前聽說過她的美景與恬適,但也聽聞路途山路並不好開,因此遲遲與她無緣相遇~~~

直到今年暑假,總算可以暫時解脫研究所兩年來的荼毒....加上暑氣逼人啊...決定來山上避熱啦^0^。。。

果然山路是一大挑戰,我們由第一條上山的路駛入(30K處--五路財神廟該條路徑),當進入文昌廟的岔路後,還深覺是不是走錯路啦

因蜿蜒小徑兩旁盡是雜草叢生.....加上前無來車、後也無矣的情境更加深我的擔憂...所幸一路的景色時而開闊時而窄小的轉移我的注意力後,順利看到往山上人家的指標,便一路跟隨指標邁進囉!!

經過一路上山(有的路段坡度很大,且難會車的情形下),終於來到海拔約1200公尺的目的地---山上人家。

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人(車)滿為患的景色,令我一驚~~怎麼這麼多人啊!!

後來在森林咖啡館處遇到好心人(一位常客媽媽)跟我們聊天時才知,原來是因今天有VW車商來此辦活動,所以才這麼與擁擠,否則平日來是較能感受此處悠閒之感的!!

且好心媽媽也跟我們說走第2條路比較大條點,會比較好開,因此我們下山時,便在她建議下選擇的了第二條路線下山(我覺得有比較好開,但肥肥覺得還好)

人山人海的山上人家,幸運的我們一開始就找到了座位可以享受山中時光囉...(後來陸續有與多人找不到位置呢...人真的太多啦 >~<。。。)

 

DSCN0175.JPG  

檸檬紅茶---有點酸+鬆餅冰淇淋+舒適的涼風~~來山上避暑是對的.....

 

DSCN0184.JPG

排隊點餐的我~~嘿嘿...拍得好像有點遠.....

 

DSCN0188.JPG

悠閒眺望遠方ing........

 

DSCN0189.JPG

旁邊一群看到蚯蚓,興奮不已的小孩.........

 

DSCN0198.JPG 

嘿嘿~~我在這裡喔......

 

DSCN0210.JPG  

還不錯吃的牛肉起司捲+有點苦的特調冰咖啡.....呵呵這張照片可是拍到連跟我們一起併坐的阿伯都忍不問我:你是要拍出咖啡的美味嗎?

我才罷手呢。。。呵呵...因為人家就是一直拍不出好看的感覺嘛~~~大叔.......(笑)

DSCN0213.JPG DSCN0214.JPG  

美麗的山光景色~~~

 

特別推薦加映場-----可愛的"詹姆士"

 DSCN0223.JPG DSCN0225.JPG DSCN0227.JPG     

別人家的狗~~我都覺得好可愛唷。。。。。。(哈哈)

 

 

下山時,約莫下午2、3點吧...還是有一堆車要上山呢......因此山上人家派出人員在入口處與行車處要管制,否則真的很難通行(因為有的地方無法會車)

幸好,我們很順利的下山了....,下行車放行時,上行車必須停止,所以我看到排了好長一列車準備上去,心中忍不住大喊:還好我們早上就來ㄌ。^___<。

由於下山後時間未晚,因此我提議前去北埔泡冷泉,沒想到去後大失所望----

1.冷泉不冷

2.已與孩提記憶大不相同了.....= ="~~~覺得變的很醜呢.........

DSCN0243.JPG  

北埔(不)冷泉嘻遊趣~~~

 

 

離開北埔後,回到本家吃娘煮的好吃(免費)的晚餐後,打了一圈小牌便打道回府,畫下今日的避暑遊記啦*‧★,:*:\( ̄▽ ̄)/:*‧°★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iry0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